close

一行人出發的時候已經有點晚了,沿途看到很多好店前面可都是大排長龍;車開著開著就經過了這家"滇西苗水",馬上catch到小萱、小黑的目光,雖然我本來一直很不想吃麻辣鍋的>"<胃會痛嘛~沿路還是一直盧小黑,哀~不過來者是客,客人最大嚕!不過後來吃完覺得這個決定真是太棒了!超好吃的~而且4個人點套餐加一成服務費之後才239大洋,算吃的很精緻又很飽,c/p值很高。

DSC08710.JPG 

<滇(ㄉㄧㄢ)西苗水 滇香白玉鍋>

店址:鳳山市青年路2段31-3號(光復路口)
預約專線:(07)747-1122
營業時間:平日- 中餐 11:00~14:00  晚餐 17:00~24:00
             假日- 全天候 11:00~24:00
參考新聞: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29167 

要進餐廳前才發現這家不是吃到飽(OS:還好),我們四個人所以點他們的4~5人套餐,688元,有開胃菜、水果醋、海鮮盤、菜盤、培根豬肉盤、水果、冰淇淋甜點,種類還蠻豐富的,鍋底的錢是另外算的,我們點最便宜的傳統鴛鴦鍋180元,有他們的招牌麻辣鍋+傳統的三鮮鍋,其他還有一些很神奇的鍋底,牛肝菌啦~烏雞~甲魚(照片上的圖是一隻切四等分的鱉,其實我有一點嚇到啦XD),不過其他鍋的價錢挺貴的@@ 餐廳內部裝潢的非常古色古香,燈光也很柔和,還有一面都是甕的牆︿︿" 我倒是沒細看都裝了哪些奇特的山珍海味(忙吃東西都來不及了),一進門那香味撲鼻而來真的很讓人忍不住,呵呵。

DSC08728.JPG 

剛入座的時候有被桌上的鍋爐嚇到,有別於一般的圓形,它是八角型的,重點是超大!桌上的兩盤開胃菜還不錯吃,很清爽可口,右下的是涼拌蘿蔔絲,左上的是很特別的小魚乾情人果,我之前都只知道情人果冰,沒想到做成鹹的還蠻好吃的哩!小魚乾還"蠻不小的",是有魚肉不是曬乾的那種呢!綠色杯子裝的是水果醋,用來開胃的,我只能說我對這種酸酸的飲料最沒招架能力了,可惜只有一杯,不過旁邊很甘甜的烏龍茶是無限供應的,還是用古色古香有講究的茶壺裝,親切的服務生通常都會主動來幫你加茶;裡面的服務員清一色都是女生大部分都穿著邊疆的傳統服飾,露出一節小肚子,還有鈴鐺頭飾,很特別呢。

DSC08714.JPG 

我們點的是傳統的鴛鴦鍋,三鮮鍋+麻辣鍋,真的是大推大推三鮮鍋~~ 湯頭超濃郁,非常滑順入喉,第一次喝到那麼好喝的大骨湯又不會死鹹;麻辣鍋的部份是真的夠麻夠嗆夠辣,我只吃幾口就拼命的灌茶@@,可是真的吃的出來他的花椒應該是用頂級的,因為你會從舌頭往舌根麻,然後之後就是辣,然後麻的感覺就漸漸消退了,我想喜歡吃麻辣鍋的人應該會很愛吧!相較於我吃兩次的麻辣鍋,這個麻辣鍋的口味真的有用心,不是很鹹或是只有麻或是只有辣,調和的剛剛好;而且呀~鍋底是有料的喔!!一般的鴛鴦鍋鍋底就只有湯頭囉,他們的鍋送上來裡面就有料了,三鮮鍋裡面還真的有一隻大骨,很多菇類,還有熱狗哩;麻辣鍋裡則是有豆腐和鴨血等等。

DSC08720.JPG 

肉盤是培根豬肉,肉片厚度適中,不會很薄,涮在三鮮鍋裡真的是超級無敵好吃的,接近像牛奶鍋但又不會那麼甜,吃的到肉的鮮嫩,再搭配他們特製的醬汁,他們有四種醬汁都是特調,不建議混合,有蒜泥香油、海鮮醬、芝麻醬等,那天我們只有看到四種,愛吃甜的我當然肉片就是沾芝麻醬嚕!意外的搭呢!而且真的覺得配豬肉比配牛肉適合。海鮮醬有點類似醬油但又有特別調過拿來沾海鮮會特別顯出海鮮的鮮美︿0︿,不過喜好沙茶醬的人可能會有點不習慣嚕。 

DSC08721.JPG

DSC08722.JPG

<新鮮的菜盤,份量很夠喔!>

海鮮盤送上來的時候,有一咪咪的傻眼,雖然不是海鮮船,不過料絕對沒有少喔!最特別的事還有兩隻"泥鰍"! 可愛的服務生小姐跟我們說要先把它丟下鍋,當然就好奇的問說為什麼咧~沒想到她竟然說她們的泥鰍很新鮮是現殺的,要先丟下鍋不然怕他會"醒來"@@,可是。。。。都已經開腸破肚了要怎麼醒來啊!哈哈 花枝川燙後超嫩的而且很大一片;蛤蠣更是新鮮,煮熟的時候。。。唔~那肥美的"肚子",咬在嘴巴裡那鮮美的湯汁 蝦子也超新鮮的,都沒有蝦腸喔~另外也要大推他們的丸類和餃類,吃起來口感很新鮮,而且也很特別不像是外面超市買的到的,貢丸更足以媲美小黑媽每次寄上來多汁的手工貢丸;蛋餃更是絕頂>"< 超級好吃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DSC08723.JPG

  

DSC08725.JPG

<這是泥鰍喔!跟市場看到那種很長很大隻的長的不太一樣,肉質很鮮嫩,完全沒有腥味>

邊吃邊聊,也沒有限時間,還有無限的茶水供應,真的是太棒了!結果不知不覺間,大家都停下來筷子,我我我.......還在繼續@0@ 吃飽之後還有飯後水果去油膩跟冰淇淋甜點呢!做下完美的ending。這樣吃下來覺得真的高貴不貴,沒想到有這樣的好店哩!以後如果有什麼組聚、寢聚還是家聚的,都還蠻適合來這裡的,不過前提是要有車囉~~謝謝筱茹

DSC08726.JPG

P。S後記:喝~結果回程先去家樂福買東西沒想到逛著逛著就10點半了,回到寢室通通都打理好也12點了,媽呀~明天還要考ACLS咧結果隔天一整個就超累的,考試考得實在不怎樣QQ~不過老師們都超好的,反正這次考過也不承認,那就應該沒差吧!XD 只希望到時候不要公佈成績>"< 結果小黑隔天一早就回林口了說,呼呼!林口的同學就要開工了哩~不曉得以後還有沒有機會下來找我們呢? 說好七月嗎?記得要先預約不值班嘿.....待我撐完急診就繼續我的高雄探訪旅遊美食之旅啦,OH~YA!

DSC08732.JPG

arrow
arrow

    kaohsiungin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